春节期间家长别松懈 小心这些安全隐患
2016-02-06 11:16:37 来源:
 
 
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孩子们更是喜笑颜开,不亦乐乎。
 
但春节期间,小孩子们也面临很多安全隐患,若家长疏于防护,可能会造成悲剧。因此,春节期间,家长也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
 
一、防异物
 
春节期间,孩子的嘴巴经常忙个不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将食物卡在咽、气管、食道等部位,造成伤害。
 
这些异物包括鱼刺、肉骨、果核、果仁、果壳、豆类及一些小的生活物品等,严重的气管及食道异物可致呛咳、气急、反呕、管道穿孔,甚至发生窒息。
 
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孩子进食,不适合孩子吃的食物不要给孩子吃,另外,要告诉孩子,别在吃东西时说说笑笑、追逐打闹。
 
二、防鞭炮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是少不了的,有很多孩子也会去点燃鞭炮。这是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人身伤害。
 
最主要的是手部伤和眼部伤。手外伤严重者可造成手掌、手指被炸掉,眼外伤严重者则可致眼球脱出,眼内出血,视物不清甚至失明。
 
所以,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告诉孩子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格外小心,远离燃放物,做好自身防护。
 
三、防生病
 
冬春之交,冷暖交替,气候反复无常,为流感、痄腮、流脑、风疹、猩红热等传染病的传播制造了可乘之机。
 
所以,家长要警惕孩子染上疾病,告诉孩子勤洗手,勤换衣,不用手乱摸眼睛和鼻子;保持室内通风透气和空气清新;勤晒被褥,多接受“日光浴”;少到人流密集或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或减少感染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