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为啥找上了你?孕妈多了解,不再怀疑人生
2022-12-06 10:33:00 来源:爱儿母婴

镜子

同样是怀孕,为啥我们单位的小王优哉游哉,我却吐得一塌糊涂啊。面对准妈妈的疑问,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揭秘一下。孕吐体质和以下几方面的因素有关。



一、怀孕前后女性荷尔蒙发生的变化速度不同

虽然怀孕会导致每一个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发生变化,但激素变化的程度各有不同,速度缓慢的情况下就女性就不太容易有孕吐的反应,而分泌速度快速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本能的孕吐反应。

二、女性的感受力不一样

有的人敏感得多,自然孕吐的反应也就更明显,而一些准妈妈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同样不少,自然也是为了胎儿的生长发育,但身体的感受力不明显,无法有效刺激大脑的呕吐神经,自然也就感受不到,或者说对于孕吐感受没有那么明显了。



三、孕妈存在免疫反应

孕吐特别厉害的女性大多和身体自身的免疫反应有关。当胎儿的存在成了妈妈身体免疫系统认定的外来入侵者时,就会竭尽所能将其处理掉,于是就有了孕吐的反应。免疫力进攻越激烈,孕吐反应就越严重。

四、孕吐也是保护胎儿的一种表现

免疫力不仅仅是妈妈的专属,胎儿本身也有免疫力系统在进行保护,当胎儿受到来自妈妈身体免疫力的攻击以后就会启动自身的免疫力功能,这也是导致孕妈孕吐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另外,怀孕期初期,孕吐也导致孕妈少吃少动,而这也是胎儿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面对孕吐,准宝妈们别害怕,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自我缓解:



首先,饮食疗法

在孕早期的时候,胎儿并非后期那样长势喜人,他们正处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脑发育的状态下,所以,除了基本的营养均衡,只需要多多补充促进脑发育的食物即可。根本不需要过多的营养的摄入,当然了,如果孕吐得厉害,可以尝试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另外也可以适当补充水分。

其次,心理疗法

对于一些敏感类型的妈妈,可以利用心理舒缓法来帮助孕妇解决孕吐的问题。对于这类妈妈来说,还是很有效的。



最后,药物疗法

这一个方法不到迫不得已不推荐使用。但有必要时,也要在医生的帮助下合理使用,当然了,孕妈们也不要担心害怕,这里所讲的药物治疗也不是指那些处方药,而是一些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营养,可以缓解孕吐问题的相对安全的药物。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会给孕妈或者胎儿带去伤害。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学习,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顾孩子,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探讨育儿路上那些事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