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钙吃什么好?不要只知道钙片,这4类食物效果更好
2022-09-30 10:29:00 来源:鱼儿说剧

孩子缺钙补钙是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我们知道缺钙会影响身高、智力和牙齿等等,当身体血钙低于正常值的时候,就会出现缺钙的症状,比如个头比同龄人低,牙齿稀疏不整齐等等,而缺钙之后除了吃钙片之外,还可以通过什么方法补钙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补钙吃什么食物最好。


奶类

一般给孩子补钙建议选择奶类,因为其中的钙含量更丰富,而且也更容易吸收,一般喝250g奶可以摄取的钙含量达到300mg,不过这里说的是纯奶,其他的饮料含钙量要低于纯奶,所以建议给孩子睡前喝杯纯奶,更利于钙吸收。另外,有些人饮用牛奶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最好换用含钙量高的羊奶粉,因为羊奶的脂肪球比比牛奶小,更容易吸收,还能避免他出现牛乳不耐受的情况。


芝麻酱

除了奶制品,日常生活中,含钙量最好的食物就是芝麻酱了,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卵磷脂等等,除了有补钙的效果,还可以对骨骼和牙齿发育起到重要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芝麻酱可以缓解孩子偏食厌食等问题,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有偏食的情况,导致营养不足,家长平时可以让他多吃些芝麻酱,让孩子的营养更均衡。


虾皮

说起虾皮,相信大家经常吃,我们经常会把虾皮当做调味料使用,比如馄饨或者各种汤里面,其实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甚至比牛奶的含钙量要高得多,而且相对于其他食物,海产品的含钙量最高,甚至比鸡蛋的含钙量还要高,如果想要针对性的补钙,可以给孩子吃虾皮,还可以有效的保护人体心脏系统。


紫菜

紫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也是补钙的佳品,不过由于它价格便宜,常常被人遗忘,其实紫菜富含钙质,经常让孩子吃紫菜,可以促进骨骼吸收,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能减少疾病的发生几率。而且紫菜的做法有很多,比如紫菜豆腐汤、紫菜蛋花汤、紫菜包饭等等,家长可以换着花样给孩子做,对补钙很有帮助。


最后提醒家长,给孩子补钙还要补充维生素D,钙的吸收和代谢全靠它,平时还要多带他到户外晒晒太阳,安全又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