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拒绝经济舱小孩上商务舱卫生间 你咋看
2017-07-10 10:57:18 来源:网易亲子

近日,一位2岁女孩在乘坐加拿大航空时突然尿急,她所坐的经济舱通道正被餐车阻挡,其祖母试图使用最近的商务舱卫生间被空乘拒绝,最后女孩憋不住尿湿在座椅上。女孩的奶奶Stacey Osmond就此事向航空公司进行投诉但并未得到满意的答复,经CBC新闻台报道后,小乘客能否在飞机上获得优先使用卫生间的权利成了家长们讨论的焦点。

加拿大航空拒绝经济舱小孩上商务舱卫生间 你咋看

带孩子坐飞机出行,尤其是祖辈带着孙辈,总是倍感压力,遇到突发状况更是令人头疼。

Stacey Osmond是两岁女孩Ruby的祖母,前两天,她带着孙女第一次坐加拿大航空的飞机去探亲。去程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他们登上了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到卡尔加里历时五个半小时的返程航班。Osmond知道孙女可能需要频繁去洗手间,就选择了经济舱前排靠近商务舱的座位,她告诉CBC新闻的记者:“当我第二、第三次试图把Ruby带到最近的卫生间去时,空乘人员说‘我不能再让你上这儿来了’。可预订代理给我们安排这些座位,就是因为Ruby还是个婴儿,这是离卫生间最近的位置啊!”最后她只能带着Ruby回到了她们的座位上。由于巨大的饮料车在过道上阻挡了很长时间,Ruby忍耐了很久还是在自己的座位上尿了出来。

加拿大航空拒绝经济舱小孩上商务舱卫生间 你咋看

经济舱的卫生间数量有限,总是人满为患,而商务舱因为乘客数量较少,空着的时间更多一些。

据Osmond称,Ruby在几个月前就完成了如厕训练,脱离尿布了,而她在15年的时间里没有过任何一次带这么小的小孩坐飞机的经验,手头上根本没有准备多余的衣服可以给Ruby换。于是Osmond找到了一些餐巾纸,想帮孙女擦干净一点,并把情况告知了乘务员,结果对方什么也没说。大约20分钟后,另一位乘务员过来,给了她们免费的毛毯,让Ruby在剩下的三个小时里继续坐在她湿哒哒的座位上。

加拿大航空拒绝经济舱小孩上商务舱卫生间 你咋看

很多人都有在飞机上排队等着上卫生间的经历,如果情急,你是否愿意让位给年幼的孩子?

可能有人会问,这么小的孩子,对膀胱的控制力还不太好,为什么不让他们穿尿布?但大多数有经验的父母都知道,当孩子已经学会上厕所,再让他们穿尿布会造成他们心理上的困惑与生理上的紊乱,有的孩子会表现出生气和沮丧。家长们都知道在起飞前带孩子去一次卫生间排空他们的膀胱“以防万一”,但飞行中经常会遇到气流,可能无法起身上卫生间的时长会超出孩子忍耐的范围,当孩子真的憋不住想尿尿了,让他们再忍忍简直是天方夜谭。除了孩子,总想晨吐的早孕期女性、突然闹肚子的成年人等等这些人,如果需要频繁使用卫生间,航空公司是否有足够的理由拒绝他们进入卫生间呢?

加拿大航空拒绝经济舱小孩上商务舱卫生间 你咋看

小乘客的飞行体验能否得到重视是衡量一家航空公司是否人性化的重要指标。

事后,Osmond与加拿大航空公司联系过,但到目前为止,对方仍拒绝给她退款,而是口头承诺会给Ruby一些礼物,给Osmond一张200美元的优惠券,Osmond表示拒绝。除了要求她重新发送索赔编号之外,航空公司方面还没有进一步的反馈。

对Osmond来说,这件事跟钱关系不大,而是她和她的孙女被对待的方式。她解释说:“我想要得到一点起码的尊重,乘务员不能简单粗暴地拉上帘子,让人感觉我们作为非商务舱的乘客,根本不值得她花时间礼貌对待。加拿大航空不可能只售商务舱的机票吧?我花了1600美元购买了经济舱的机票,结果得到了垃圾一样的服务。”

当然,Ruby作为一个年幼的孩子,并未觉得此事影响了她这趟美妙的旅程,而Osmond想对各位将要带小朋友坐长途飞机的父母和祖父母们说,如果坐的是经济舱,尽量选后排的位置吧,免得情急之下还要受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