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玩具被小伙伴抢走 家长打110求助
2017-07-06 11:34:27 来源:网易亲子

7岁男童玩具被小伙伴抢走 家长打110求助

现如今,“有事就110”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但一些奇葩事也找警察,就不免浪费了公共资源。这不,惠安山霞镇一名7岁的小男孩因玩具被小伙伴抢走,其家长竟为起到教育示范作用也拨打110报警。

7月2日上午9时许,吴先生向派出所报警称:其儿子的玩具被同伴抢走了,为了让儿子知道110警察叔叔是“惩恶扬善”的保护神,请求民警能帮忙到场示范下。接到吴先生报警后,民警哭笑不得,但考虑到吴先生的良苦用心,民警还是出警赶到了吴先生家。

在吴先生家里,民警看到吴先生7岁的儿子桐桐一脸萌样。民警向桐桐了解情况后得知,当天上午桐桐与隔壁的几个大点的孩子一起玩耍,其间发生了争吵,大一点的孩子就把桐桐的玩具抢走了。受欺负的桐桐哭着鼻子回家告诉父亲自己的遭遇,为了让孩子知道110警察叔叔的保护作用,吴先生适机打电话向警方求助了。

随后,民警带着吴先生和桐桐一起到邻居家中,向邻居家长和孩子说明了来意,孩子见警察过来了也自觉理亏,赶紧把玩具还给了桐桐。自此,一场小孩抢玩具的“闹剧”终于完美化解。过后,民警也提醒了吴先生,警察是人民的“保护神”,家长应给孩子灌输正确的观念,切不可作为吓唬孩子的工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