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熊孩子打伤同学 熊家长拒绝赔钱
2017-06-19 10:32:15 来源:春城晚报

6名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 熊家长结盟拒绝赔钱

6名小学“熊孩子”殴伤同学,其家长被判赔钱,但这些家长居然私下“结盟”,串通起来拒不履行判决,以为“法不责众”。日前,这些“老赖”被昭通市彝良县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案由

6学生家长“结盟”拒不履行判决

这起案件的案由很简单,不过后续发生的事情让人感到意外。

2014年10月17日中午,彝良县某小学学生唐某在玩耍时,与同学李某产生纠纷,唐某便邀约同学罗某、徐某、赵某、冯某、王某,在学校教学楼围殴受害人李某,将李某打伤致骨折。李某被送到彝良县医院医治,出院后被权威机构鉴定为9级伤残。

该案被诉至法院后,彝良县法院一审判决:唐某等6名学生的法定代理人(即家长),分别赔偿李某各项经济损失19890.71元。一审判决后,6名学生家长提出上诉,昭通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由于6名学生家长长期不赔付,受害人李某的家长申请强制执行。彝良县法院法官多次上门做工作,督促6名小学生的家长履行生效判决。没想到,6名学生家长不但不听劝,还私下订立“攻守同盟”——不准自动履行判决,若谁家先履行了法院判决,另外5家将对其群起而攻之。  就这样,6名被执行人均有赔偿能力,却没有一人履行判决,当起了“老赖”。

处置

查封账户搜查住所强制执行

本月12日,彝良县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对这些学生家长的财产进行查控。除罗某某下落不明外,5名学生家长被司法拘留。

法院对6名学生家长的银行账户存款余额进行查封、冻结、扣划,并对订立“攻守同盟”主谋徐某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当场搜出14万余元现金。

目前,该案绝大部分标的款已经执行到位,对外出逃避执行的罗某某,已在布控追查之中。

此外,本月9日,彝良县法院龙安法庭也强制执行了一起欠薪案,将彝良县付家湾煤矿拖欠的工人工资、工伤赔偿款共计75万余元执行款,如数发放到7名申请强制执行的农民工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