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员指认幼儿园老师体罚幼儿 事后又改口否认
2017-05-25 13:15:43 来源:

保育员指认幼儿园老师体罚幼儿 事后又改口否认

近日,一则“马荣金地格林幼儿园老师体罚幼儿”的帖子,刷爆了很多上海家长的微信圈,昨天,嘉定区教育局发布了事件调查结果,称该班保育员与涉事教师陈某存在矛盾,但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陈某有体罚幼儿的行为。教育局已责成该园尽快做好教职员工之间矛盾的调处,加强保教人员业务培训和师德教育,并以此为鉴,消除不良影响,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5月15日起,多家网站及微信发布或转载了“上海马荣金地格林幼儿园教师体罚殴打幼儿”信息,有幼儿家长与教师在幼儿园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也在网络上流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就该事件嘉定区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5月18日发布了事件调查进展通报,之后又会同南翔镇、公安部门进一步进行调查。

调查过程中,调查组分别约谈了涉事教师陈某、疑似被体罚幼儿的母亲曾某、与陈某搭班的保育员朱某、曾与陈某搭班的教师、园方负责人、马荣教育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家长。

经查实,网帖内“打人”视频为5月15日早上,声称是幼儿家长的4名人员冲进幼儿园,家长曾某与涉事教师陈某发生肢体冲突的现场视频,视频由其中1名与家长同行的人员拍摄,冲突起因是曾某怀疑自已的孩子被教师体罚。该肢体冲突事件由公安部门另案处理。

调查组在调查中发现,仅保育员朱某一人在17日向调查组反映陈某有体罚行为,其余访谈人员均表示没有发现陈某有体罚行为。家长曾某表示自己孩子被体罚相关信息也是在朱某处得到。19日晚园方召开事件所在班家长会,会上朱某改口否认自己曾看见陈某体罚幼儿。

调查组也注意到朱某与陈某因琐事发生过矛盾,家长和教师也反映两人之间有不合现象。

综合上述调查并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相关人员的笔录,无论是教师、保育员还是家长都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陈某有体罚幼儿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