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字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别说你不信
2017-04-12 16:32:25 来源: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深远影响。聪明的父母,不做孩子成长路上的指挥者,而是做好引导者。

这8个字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别说你不信

家长在引导孩子时,要牢记以下可能改变孩子一生的8个字:

1、欣赏

学会欣赏别人,别人才会欣赏你。孩子还小,但已经渴望获得他人的认同和欣赏。父母在教育孩子时,应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多给予肯定的态度。

孩子在表演时,父母该欣赏他的表演;孩子在画画时,父母该欣赏他的画作;孩子在天马行空时,父母该欣赏他的才华......

要知道,孩子是在父母的欣赏中不断成长的,他们最在乎的就是来自父母的真诚欣赏和肯定!

2、夸奖

有些父母会觉得夸奖孩子,很容易导致骄傲自满,但其实适度的夸张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适度夸奖孩子,可以培养孩子做某件事的兴趣和积极性,比如:孩子学下棋,无论他的水平怎么样,父母都要和孩子切磋一下,并想方设法地让孩子赢两盘,从而夸奖他为掌握下棋技巧而付出的努力。

孩子并不像成年人一样,能够主动为未来付出努力,若想让孩子保持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不妨试试夸奖他们。

3、鼓励

父母的鼓励无疑是另外一剂强心剂,它有助于孩子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更会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重视。

这种鼓励是双面的,当孩子面对胜利时,父母及时夸奖的同时应提醒不能骄傲自满;当孩子面对挫折时,父母要及时给予安慰并鼓励他不要放弃,下次继续努力。

4、榜样

想让孩子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学习榜样是必不可少的,而父母无疑会成为孩子的榜样。

由于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时间较多,其行为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力是非常深远的。

如果有家族故事,那是最好不过了,既可以加强家庭的凝聚力,又可以让孩子以家族人物为榜样。所以说,父母会是孩子一生的榜样。

其次,当孩子长大后,自我意识变强了,在书籍中认识到不少社会上公认的先进人物、对社会有贡献的名人,这些都可以是孩子的榜样。

要记住,一个好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他可以是孩子奋斗前行的目标。

这 8 个字虽然平平无奇,但没几个家长能够真正贯彻到底,大多数的事情都是说的容易,做的艰难。

父母要是不能严以律己,孩子只会跟着你的调子走,那怎能成为更好的人呢?

所以父母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一个正面向上的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