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让儿子停课晒太阳 网友:理解但不支持
2017-03-28 16:38:56 来源:网易亲子

小孩子总爱想各种理由逃课,但有一位武汉妈妈专门让孩子停课20天——晒太阳!究竟是何缘故?

让儿子停课晒太阳 网友:欣赏这位妈妈的做法【图】

停课20天晒太阳

孩子盗汗

前几天,家住汉阳七里庙的毛先生向武汉晚报反映:

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明明今年7岁,由于睡觉爱盗汗,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缺维生素D,建议多晒太阳。

明明妈妈沈女士听了医生的话后,当即决定暂时不让明明上学了,就待在家里,天一放晴便带出门晒太阳。

如今孩子停课都20多天了,但妈妈坚持不让孩子上学。

毛先生认为爱人太偏执了,多次和她沟通,还拜托亲友来做思想工作,但沈女士不为所动。

记者询问明明想不想上学,他表示想上,但妈妈不让。

沈女士不认同丈夫的说法。她说,孩子不光盗汗,还有过敏性鼻炎和轻微哮喘,稍不注意就犯病,药费动不动就是上千;而近期多晒太阳后孩子盗汗有好转,她认为先看好孩子的病重要,否则学习身体两头落空。

毛先生说,现在是多雨天,能晒太阳的时间其实很少。

妈妈让7岁儿子停课在家20多天 就为让孩子晒太阳

到底什么是盗汗?

其实盗汗十分常见。

盗汗,顾名思义,就是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偷偷地出了汗,而这种情况,多半出现在睡觉时。

轻症的盗汗可能只是稍稍出汗,严重的情况,则可能衣服被子都被汗水浸湿。

儿童医院的医生说:儿童盗汗比较常见,如是缺钙引起的盗汗,应适当补充钙、维生素D等,多晒太阳;盗汗以后,要及时用毛巾擦干皮肤,更换衣服;要让孩子经常参加户外锻炼,以增强体质。体质增强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盗汗也会停止,家长不用过分着急。

缺乏维生素D有哪些表现?

早期表现为易激惹、烦躁、哭闹、多汗、抵抗力差、大运动发育迟缓等非特异性表现。

若继续发展,则表现为骨骼发育异常,出现方颅、鸡胸、罗圈腿,X型腿等不可逆的骨骼变形,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晒太阳,确实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皮肤经阳光照射自动合成的。但是为了获取维生素D采取的暴晒是不可取的,小孩皮肤非常娇嫩,很容易晒伤。如果涂防晒霜的话也会阻止皮肤合成维生素D。

另外隔着玻璃晒太阳,紫外线被阻隔,也会影响皮肤合成维生素D,所以建议是不妨带着孩子在上午的9:00-10:00,下午的3:00-4:00天气晴好时带宝宝出去做些户外运动。

通过食物获取的维生素D十分有限,除了深海鱼的肝脏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D外,乳类(包括人乳和牛乳)、蛋黄和肉类中含量均很少,谷物、蔬菜和水果中几乎没有。婴幼儿每天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D不能满足他们发育的需要。

正常孩子不分年龄,每人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而早产儿、先天储存不足或者生长过速婴儿需要量应增加。

停课晒太阳,这样的做法,你赞同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