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做梦 妈妈们你们知道吗?
2017-03-17 12:26:40 来源:网易亲子

大人会做梦是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刚出生的小宝宝会做梦吗?很多人都会问,他们几岁开始会做梦?做的是什么梦?其实,宝宝做梦的时间非常早,也许会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其实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做梦了,小宝宝睡觉时会手舞足蹈,有时还会发出笑声和哭声,妈妈就会问这个时候宝宝是在做梦吗?

undefined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大概八个月的时候,宝宝就真的开始做梦了,可能这样说起来,有的人会不相信。研究发现当人做梦时眼球高速转动,眼镜会进入到快速萌动期。但B超显示,胎儿在腹中眼球也会发生告诉的转动,而眼球高速转动时也就代表着进入了做梦状态。由此推测,宝宝在胎儿时期就已经开始做梦了。宝宝因为做梦而哭,这是可能会发生的,但如果宝宝睡觉时会微笑,倒也不一定是在做梦,因为宝宝从两个月起就会无意识的微笑。

由于刚出生的宝宝还不能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所以我们就很难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梦,但宝宝在两或三岁之前是很少会做噩梦这是确定的。

成年人在睡眠中做梦眼球才会快速转动,而婴儿会花他们一半的睡眠时间来进行眼球的快速转动,相当于成年人的两倍。但婴儿所做的梦和他们的脑部活动基本有关,宝宝的大多数时期都是处于睡眠中,并且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害怕,所以在宝宝两至三岁,即能够知道什么是害怕的时候,噩梦出现的频率才会提高。

宝宝有时候睡觉会发出有哭有笑的情况,妈妈就总担心这样对宝宝的身体会不会不好。其实,宝宝做梦不必担心,一定数量的梦是必需的,因为有充分的做梦睡眠,神经系统才能够比较健康地发育。

做做梦有时候会更健康,让宝宝做个好梦,妈妈可以参考以下:晚饭不要过饱,喝杯牛奶更能促进宝宝睡眠;洗个热水澡有利于身体放松;睡觉时不要给宝宝穿太多;不要惊吓宝宝,不要给他讲大灰狼之类的故事;跟宝宝的距离注意拿捏,让婴儿心情舒畅而有安全感;最好关灯保持睡眠环境安静;临睡前,不要忘记给宝宝道声“晚安”或者“我爱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