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盖40万现金睡觉 这对孩子百害而无一利
2017-03-13 10:58:49 来源:网易亲子

婴儿盖40万睡

近日一则婴儿盖40万睡的新闻引发关注。现在炫富的方式真是无力吐槽,泰国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他的土豪阿姨就送来了200万泰铢(约40万元人民币)现金作为出生礼物。并且把这些1000泰铢(约200元人民币)面值的纸币当被子盖在婴儿身上。婴儿盖40万现金睡,啧啧~这土豪花样炫富虽然富贵气十足,但却遭来了无数网友的一片吐槽声:“你有钱也不用这么晒吧,有没有考虑过小孩的感受。”

据医生表示,新生婴儿的身体抵抗力非常低,200万泰铢就这样堆在床上,等于就是让小孩睡在细菌堆里,皮肤很容易会过敏,甚至还会引发呼吸疾病。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人体的卫士,每天都打击入侵的“敌人”。但是免疫系统不是天生完善的,是逐渐建立起来的。只有宝宝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保护不受病菌的侵害。钱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本身细菌也很多,父母把钱堆在孩子面前等于让孩子处于一个危险的环境中,等到宝宝生病了,做父母又要心疼了,那么关于宝宝免疫力该如何提高的呢?编编给你介绍几种方法。

1.体格锻炼

让孩子从小进行“三浴”锻炼(即空气浴、阳光浴和水浴)。婴儿满月后就应该尽早进行户外活动,晴天让孩子多晒太阳;大孩子每天坚持到户外做体操、跑步、跳绳、玩游戏,多进行温水浴等,还可以让孩子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叠被子、扫地等。此外,居室要定时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新鲜。在冬春季和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如大商场、影剧院和娱乐场所,以免染上疾病。

6个月的宝宝可在上个月的基础上,继续进行由仰卧翻至侧卧,再由侧卧翻至俯卧的训练。训练时妈妈或爸爸可将具有吸引力的玩具,放在宝宝一侧伸手够不着的地方,宝宝为了够取玩具,如果即使伸手使劲也够不着时,必然会全身使劲,这样就自然而然地翻身成为俯卧姿势。

同时,还要训练宝宝自己独坐的能力。开始时,妈妈或爸爸可以给予宝宝一定的支撑,或用手,或用被褥,然后逐渐撤去左右支撑让宝宝靠着坐,等宝宝自己能够坐稳后,再逐渐撤离靠背。以上训练要经常进行,只要持之以恒,大多数宝宝到了第七个月时就能灵巧地翻滚和稳稳地独坐了。这些训练有助于宝宝肌肉关节的力量和协调能力的发展。

手部肌肉能力训练主要包括够取比较小的物体、扔掉再拿和倒手等内容。训练时,所选择物体要逐渐从大到小,距离要逐渐从近到远。让宝宝努力够取小的物体,最好从满手抓逐步过度到用拇指和食指捏取,以锻炼手指灵活性和手指肌肉的力量。

同时,给宝宝一些能抓住的如小积木、小塑料玩具等小玩具之后,然后继续给宝宝手里递另外的玩具,训练宝宝放下一件,再接过一件的能力。或者训练宝宝有意识地将玩具从一只手传到另一只手。

婴儿盖40万现金睡觉6个办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2.免疫接种

疫苗是人类抵御传染性疾病而采取的积极措施,按时给宝宝接种疫苗,可有效的预防一些传染性疾病。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国家卫生部规定的孩子从小按程序进行的免疫接种,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小儿传染病的侵害。

孩子通常要接受的疫苗有以下的一些:白喉、破伤风、百日咳三联疫苗、小儿麻痹症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乙肝疫苗、水痘疫苗。要注意的是,孩子接种疫苗往往有一定的时期,一般来说在疾病防疫中心、各类媒体上你们都会得到关于接种疫苗的信息,学校也会有集中接种疫苗的机会,家长千万不要错过。而且随着医学的发展,不断会有新的更好的疫苗问世,实施免疫的时间和方法也在变化,家长可以多向医生和护士咨询,以便及时获得这方面的信息。

3.不必过于干净

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过分干净,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另外抗菌清洁用品会使微生物抗药性问题更严重,只要使用一般肥皂和水就可达清洁的效果。玩泥巴、在草地上打滚、堆城堡、挖洞穴等这些家长认为“脏兮兮”的游戏,完全可以让孩子玩,孩子不会因此而得病,反而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4.充足的营养

四个月以前,母乳或婴儿配方奶粉已足够婴儿的营养需求。但随着婴儿的长大,母乳及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已不足宝宝成长所需,所以为了宝宝有充足的营养,必须适时地给他们添加辅食。足够的营养是保证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先决条件,也是增强免疫力的根本方法。首先要让孩子吃够母乳,延长断奶时间至生后第2年,因为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活性物质和抗体,可以抵抗多种病毒和细菌;平时还要给孩子多吃高蛋白饮食,如牛奶、鸡蛋、猪肝及瘦肉末等,特别注意在饮食中多补充铁剂、钙剂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

婴儿盖40万现金睡觉 6个办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5.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机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片刻。

科学研究表明,宝宝在熟睡时的生长速度是清醒时的3倍,而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宝宝生长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

宝宝睡好觉5要素:

(1)妈妈的心跳:对于宝宝们来说,最好听的音乐便是妈妈的心跳声了,妈妈可以像喂奶那样把宝宝抱在怀里,也可以躺下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胸口上,宝宝听着妈妈的心跳声,很快就能入睡了,睡着后,轻轻的把宝宝放下,让他自由舒适的安睡。

(2)古典的音乐:3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区分昼夜,因此睡觉容易黑白颠倒。这个时候可选些舒缓的古典音乐给宝宝听,让宝宝一听就知道,啊,黑夜来临了!

(3)适宜的室温:宝宝睡觉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之间,这样才不会让宝宝着凉。秋冬天还要注重防干燥,可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挂些湿毛巾、湿衣服等来保持室内的湿度。

(4)安静的环境:有些宝宝特敏感,一些轻微的动静就能把他们吵醒,因此宝宝睡觉时要拉上窗帘使室内光线不要太亮,也不要开洗衣机或其他家电,以免噪音吵醒宝宝。

(5)妈妈的抚慰:假如宝宝没有睡意,闹得厉害,妈妈可以把宝宝抱在怀中,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宝宝会逐渐安静下来并很快进入梦乡。

有关调查显示:68%的疾病与室内污染有关,80%~90%的癌症起因与居住环境和生活习惯有关。这些污染物包括进入室内的大气污染物、人体自身新陈代谢及各种生活废弃物的挥发成分,如粉尘、皮屑、棉絮、纤维、重金属;来自宠物的污染、建材装饰材料、日常生活用品如化妆品、杀虫剂、喷香剂、清洁剂等。要注意定时打开门窗换气。每天至少2次,保证孩子房间空气流通。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绿地等处做户外运动,以增强儿童体质,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国家卫生部规定的孩子从小按程序进行的免疫接种,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小儿传染病的侵害。

为了保护儿童的生命健康,防止室内环境污染对儿童的伤害,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装饰材料、家具的选择。室内装饰材料是造成污染的主要来源,应该认真选择。弹性地板、沙发和床垫的复合面料以及皮革涂饰剂等物品中含有大量重金属,在儿童房应该避免使用。新买的家具一定要注意甲醛和苯的释放量,最好通风一段时间再用,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尽快释放。

(2)家庭装修时注意儿童房间的装饰设计,不要片面地追求设计效果,不要使用大量颜色的涂料,因为五彩缤纷的涂料重金属含量就越多,容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3)注意儿童玩具的选择。给孩子购买的玩具质量要合格,不应该含有有害物质,最去好正规的商场购买正规的玩具。

(4)做好儿童房的通风和净化。如果常开窗透气,污浊空气可飘走,而且室内也得到充足的光线并保持干燥,多种病毒病菌也难以滋长和繁殖。(综合来源:39健康网 未来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