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二人被渣土车撞倒 孙子殒命于斑马线上
2017-01-05 11:22:23 来源:网易亲子

undefined

车祸车祸现场

12岁男孩殒命渣土车车轮下

知情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被撞的孩子小文(化名)今年12岁,是南京一所初中的初一学生。当时天已经黑了,又下着雨,能见度很低,爷爷骑着电动车接小文放学回家,经过幕府西路与幕府南路交叉口时被渣土车撞倒。渣土车车头就贴着斑马线,小文倒在车肚下当场身亡,爷爷则被渣土车推出约两米,眉骨受伤。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理,爷爷则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后渣土车司机称当时是绿灯,自己是跟着前面的车辆行驶的,没有发现骑电动车的爷孙俩,车刚起步就感觉颠簸了一下,发现不对就赶紧把车停下,一下车就看到一名老人连车带人倒在前面。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在医院找到了小文的爷爷,老人躺在病床上,眉骨骨折,右脚也打上了石膏。

小文的爷爷告诉记者,当时自己骑电动车带着孙子从快车道向左拐,看到渣土车离自己大约还有十几米的距离,就准备过马路。没想到刚转头,就被渣土车撞了,再起来的时候就看见孙子倒在车肚下。

小文的爷爷告诉记者,小文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没时间照顾他。小文从小就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他在学校里也很乖,成绩也不错,尤其对爷爷奶奶特别尊重。回忆起和孙子在一起的种种,小文的爷爷不禁流下了泪水。

周边市民:雨天影响视线

“实在太可惜了,孩子才这么点大。”周边市民表示,当时下着雨,能见度很低,老人又披着雨披,可能影响了视线,加上雨天路滑,车不容易刹住,所以才酿成了惨祸。“下雨天,穿雨披骑电动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周边市民称,因为雨披的帽子通常裹得比较紧,左右两侧的视线会受到影响。此外,还有人表示,重型车的转弯半径大、制动距离远,一定要与其保持足够的距离。

新闻链接:元旦刚发生过类似悲剧

1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南京雨花西路与共青团路路口,一辆拐弯的大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上的母女俩身亡。

“电动车体积不大,往往容易被忽视,行驶中要注意安全,远离大货车。”交管人士表示,工程车或者渣土车都是大块头,其刹车、打方向都比较难控制。此外,这些车有内轮差和视野盲区,电动车即使停在大车前,货车司机也有可能看不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