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这五件事 有可能毁了宝宝的免疫力
2017-01-04 12:31:19 来源:网易亲子

宝宝免疫力差老是生病,让家长们心疼不已。其实,父母带孩子时的一些行为会使宝宝的免疫力越来越差。没错,毁灭宝宝免疫力的凶手往往就是家长。下面让我们快来看看有哪些错误行为会让宝宝的免疫力下降。

undefined

汗巾、衣服更换过勤

我们要保持宝宝的个人卫生。但是,有些妈妈有些强迫症,担心宝宝出汗着凉,半小时内重复N次摸摸宝宝有没有出汗,一旦发现出汗了立马换汗巾。其实,这么做并不好,会干扰宝宝的注意力,而且影响宝宝对温度的调节适应能力,时间长了一旦天气突然发生变化,宝宝只要没有及时擦汗或换汗巾、衣服很容易就生病。

不停给宝宝用品消毒

又是强迫症作祟,不少家长担心宝宝用品有细菌等脏东西,若没有及时消毒易使宝宝生病。但是,过犹不及,过于频繁进行消毒,实际上是在破坏宝宝的免疫力。这么做会使宝宝难以获得保持身体健康状态所需的益菌,进而影响宝宝免疫力。

远离所有公共场所

婴幼儿的免疫力还不够强大,需要再相对干净的环境中生活。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将孩子一直关在家里。要知道,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干净的环境对几天的免疫力提升是一种干扰。比如肠道,这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若是其从相对干净的环境中“吸收”少量的细菌,反而有助于免疫力成熟,是一种不生病不打针增强免疫力的好办法。所以喽,避开一些高污染环境的公共场所,那些相对安静、干净的地方,请大胆带孩子去玩耍,比如朋友家、小公园、早教中心等。

限制宝宝运动

现在,天气冷了,一些家长便将宝宝关在家里。要知道,虽然宝宝对温度的调节适应能力较差,但若直接不让宝宝运动或少运动,宝宝的免疫力只会更差。据相关科学研究证实,通过合适的运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给宝宝吃各种营养品

为了让宝宝茁壮成长,不少家长出于好心给宝宝加营养,喂食很多所谓提升免疫力的营养品。然而,这么做并不会给宝宝带来益处,反而损害免疫力。若在宝宝免疫力正常的情况下,使用太多免疫力增强剂,会使宝宝过敏,引起免疫性疾病。要知道,宝宝正处在发育阶段,消化系统还不成熟,吃增强免疫力的营养品会增加负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