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驶来6名小学生铁轨上玩耍 民警飞身推开6人
2016-12-22 11:05:06 来源:网易亲子

6名小学生跑到宁芜铁路上玩耍,在钢轨上卧躺、打闹,而此时一列火车正呼啸驶来……12月19日中午,南京铁路公安中华门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跑过来,将孩子们拉下铁轨,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undefined

当天中午,中华门站派出所光华门警务区驻站民警何黎鹏正在铁路沿线巡查,发现道口房旁边放着一些小书包。“不好!一定有小孩在铁路上玩耍。”此时,不远处响起列车的轰鸣声,情况十分紧急。

何黎鹏立即叫上道口员工沿铁路两边跑步寻找,刚一转弯,何黎鹏便发现在前方50米处有6个小学生在铁轨上嬉戏打闹。由于他们所处的位置正是弯道,丝毫没有意识到火车已经逼近,何黎鹏一边跑一边大喊:“火车来了,赶紧下去。”但孩子们丝毫没有察觉,眼看火车越来越近,何黎鹏飞速跑上前去,此时孩子们看到驶来的火车,可能受到惊吓,在铁轨上没敢动,何黎鹏飞身上前,将6个孩子推到路基下。过了一会儿,列车呼啸而过。

何黎鹏将孩子们带到了警务室,他了解到,这几个孩子在周边小学读书,因为对火车好奇,趁中午休息,一同跑过来玩耍。何黎鹏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列举往年真实案例,要求家长教育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