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忌口食物解析 吃肉易致畸形
2022-07-22 14:21:00 来源:亲贝网

(原标题:孕期忌口食物解析 吃肉易致畸形)

每个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总会听到很多“善意的忠告”。孕妇不能吃田螺、羊肉、兔肉、蛇等等。准妈妈们不禁郁闷了:孕期的忌口究竟有完没完?还有什么是孕妇能吃的?

如果你也被身边的老人家这样唠叨过,就不妨来看看,那些孕妇忌口的传言,是迷信还是科学?准妈妈的孕期“忌口”,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呢?

孕妇不能吃田螺和蛇肉?——少量食用

田螺是凉性食物,而且很寒,而且煮的过程中肯定会放辣椒,对胎儿有一定的刺激。而且田螺和蛇的寄生虫也比较多,如果煮得不熟,寄生虫杀不死,准妈妈进食后容易引起腹泻,影响宝宝。所以在孕期尽量不要多吃,即使吃,也要充分煮熟,并且别放大量的辣椒,以清淡为主。

除了田螺和蛇外,海鱼、虾等海鲜,准妈妈又能吃吗?据了解,孕期是特殊的免疫状态,有些准妈妈在孕前是轻微过敏,但到了孕中或孕后期会出现强烈的反应。所以建议喜爱海鲜的准妈妈在孕期最好减少海鲜摄入量,一旦出现过敏反应不仅会出现皮肤起疹,还会因此导致胃肠道功能失调,严重的会出现过敏性休克,从而影响到胎儿健康。可以选择虾、扇贝、牡蛎、鲇鱼、银鱼等河鲜,并且最好轮换种类,一周内别重复吃同一种海鲜。

编辑有话说:

很多准妈妈贪恋尝“鲜”,编辑认为,孕妈们无需特别戒口,准妈妈并不是禁止吃海鲜,只要坚持全面、平衡、合理的饮食原则就能满足自己与宝宝的需求。海鲜和野生食物只要注意煮熟,适量食用,对胎儿是有好处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