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适合吃什么零食 准妈妈看过来
2017-04-07 14:04:15 来源:网易亲子

怀孕期间的女性因为不仅要维持自己本身所需的营养,肚中胎儿的营养也十分重要,因此,怀孕的女性对营养的需求十分巨大,孕妇也总是会感到饥饿,总会在餐外补充点能量,那么,什么食物适合当零食呢?该选择哪些食品,才能为自己和胎宝宝的营养加分呢?

怀孕期间适合吃什么零食 准妈妈看过来

新鲜水果

苹果、香蕉、橙子等新鲜水果富含维生索和膳食纤维,并且属碱性食物,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碱性,对维护机体健康很有好处,准妈妈要保证每天都吃适量的水果,可以在两餐之间食用,种类可以经常变换一下,以保证能摄取到各种营养,水果是正餐之外准妈妈不可缺少的绝佳食品

板栗

板栗又称为栗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准妈妈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行,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瓜子

新鲜瓜子常被炒熟后食用,它营养丰富,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而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等营养元素,准妈妈常吃葵花子对胎宝宝的脑发育有很大益处。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的作用。

此外,南瓜子和西瓜子也都对准妈妈和胎宝宝有极好的营养和保健作用。

奶酪

奶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每千克奶酪制品是由10千克牛奶浓缩而成,

所以其营养价值要比牛奶高。同样的道理,奶酪的营养价值也比同属于发酵奶制品的酸奶高。如此丰富的营养,对于准妈妈来说,当然属于很不错的零食了。但是由于奶酪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准妈妈一定要注意适量摄取。

西梅

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其味道酸甜可口,可促进食欲,一直是备受准妈妈喜爱的零食。但是西梅制成西梅干以后,含糖量大増,准妈妈吃时要注意,最好选择低糖的果干来吃。

开心果

开心果是人体内热量、必需脂肪酸中多不饱和脂肪酸、镁和磷的主要来源,而且也是蛋白质、钙、铁和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开心果可降低人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并且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准妈妈常吃开心果对胎宝宝大脑发育有益,可增强胎宝宝智力,但开心果不可多食,准妈妈的最佳适宜摄入量为每日5-8粒左右。

鲜奶

鲜奶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提供人体成长发育及细胞修护生长所需的营养,是非常理想的天然食品,奶中的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品质最好,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是最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糖类。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很容易消化吸收。

葡萄干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很丰富,还含有大量葡萄糖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

高纤饼干

怀孕中期以后,准妈妈需要适当增加!食物的摄入量,饿了就要及时吃,而说到补充能量最方便的零食,则非面包和饼干莫属了,准妈妈要尽量少去选择邵些含糖和脂肪量高的甜面包和奶油夹心饼干,以免摄入过多热量和糖分,对身体健康不利。孕中晚期适当吃些全麦食品和粗粮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防止便秘,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是加餐时的好选择。

海苔

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还有不少维生素八和维生素E,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海苔含有各种微量元素与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而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很高,对准妈妈来说是不错的零食。海苔应选择低钠盐类的。

无花果

无花果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有机酸,果胶,镁、锰、铜、锌、钙、硼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而且无花果还能够促进消化,润肠通便,还有降血脂、降血压等多种功效,对准妈妈来说是补钙及预防便秘的优良食品。

总之,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应对这些变化,准妈妈要合理地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注意补充营养,调节饮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