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如何调理身体 需从生活及饮食下手
2017-01-03 15:23:23 来源:网易亲子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流产,对于女性的心理和生理都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非常容易在流产以后引发一些妇科疾病,因为这段时期也是非常的虚弱,所以在这个时候对身体进行调理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流产后如何调理身体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

undefined

一、生活调理

1、流产后,充裕的休息是身体恢复的必要条件,小产后至少要有半个月的坐月子时间,切忌过于劳累。

2、流产后的患者,这时情绪容易不稳定,需要家人朋友的关心和照顾。

3、流产后,不建议女性在一个月内发生性生活,三个月内不建议重新怀孕,这样一来可以让子宫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休息,进行修复。

4、保证室内空气流通,空气要新鲜,流产患者禁止接触冷水,避免吹冷风。

5、每天排便要有规律,保证八杯水的摄入量,每天保证八小时的足够睡眠时间,吃好,睡好,拉好,是关键,同时禁止做任何抬举或搬抬任何重物,避免剧烈运动,保护子宫。

6、流产后女性应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减缓各种紧张、烦闷、恐惧等小产后的消极心理,重新恢复信心,开始新的生活。

流产后如何调理身体 流产后吃什么好 流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二、饮食调理

小产患者身体普遍元气大伤,身体极度虚弱,建议采用食补,具体的如下:

1、宜多吃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红萝卜、菠菜等蔬菜类,适当食用菠萝、木瓜、草莓等水果,切勿贪吃,要有节制。

2、蛋白质类,建议多喝牛奶,每天至少食用两颗鸡蛋,鱼类、动物内脏等高蛋白类食品。

3、食物要干净,一定要煮熟,切勿生吃,保证卫生清洁,以防病从口入。

4、忌吃各类生冷、油炸、油腻类食物,咖啡、茶、辣椒也尽量少食用,避免胃部反应过烈。

其中鸡蛋枣汤、荔枝大枣汤、乳鸽枸杞汤和豆浆大米粥等食疗对流产后的身体恢复都能起到很好的调理效果,建议多食用。接下来介绍这几款食谱:

1、荔枝大枣汤

做法:荔枝干和干大枣提前用清水浸泡十分钟,然后放进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至粘稠的状态就可以食用。

功效:每天使用可以起到治疗贫血的功效。

2、乳鸽枸杞汤

做法:将乳鸽去毛去内脏彻底洗干净以后,放进炖盅中,加入适量的枸杞,炖煮一个小时左右,在食用以前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即可。

 功效:可以很好的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

3、豆浆大米粥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就是将清水换成豆浆,还是按照平时熬粥的方法进行熬煮即可。

功效:流产以后的女性可以每天当早餐食用,调理流产以后的身体虚弱,健脾胃的效果。

4、鸡蛋枣汤

做法:将鸡蛋、红枣放入锅中一同熬煮,待水开以后再加入红糖,继续小火熬煮二十分钟疾苦。

功效:红枣、红糖都是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鸡蛋是提供优质的蛋白质。流产后的女性可以每天饮用一碗,可以改善气血不足、体虚体弱的状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