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要均衡 适合准妈妈的明星食物推荐
2016-12-22 11:43:36 来源:网易亲子

孕早期要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

孕早期少食多餐以及怎么帮助孕妈咪打开胃口,是应对早孕反应非常有效的办法——

1.在口味上选取自己比较喜欢的食物,并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

2.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

3.早孕期食欲大多不佳,可以选择一些酸性的食物。

4.如果孕吐严重,还可以自制糖姜片,自己制作可以保证没有防腐剂,又有止吐的作用。

5.叶酸是胎宝宝发育初期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孕妈咪在孕前三个月就应该开始服用叶酸片。

undefined

孕早期的明星食品

优酪乳除了牛奶以外,孕妈咪平时也可喝些加了蜂蜜的优酪乳,有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相较于牛奶,优酪乳的口味更容易为孕妈咪所接受。

柚子可以缓解准妈咪的妊娠糖尿病,及怀孕早期的呕吐。

孕中期要做到营养均衡

胃口大开的孕中期妈咪,常常会有饥饿感袭来。所以,你可以继续保持少食多餐的习惯,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

孕中期的明星食品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等功效,能调理肠胃、促进肾机能,其香气还可治疗情绪的抑郁。另外,不妨多多尝试。

核桃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还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有镇咳消喘的作用。若会经历冬季孕期的孕妈咪,可将它当作零食首选。

孕晚期把好体重管理最后一关

孕晚期,子宫的位置不断升高,开始挤占肠胃的空间。胃口差、胃排空感频繁等问题纷纷找上了孕妈咪。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

1.尽量选取易于肠道消化、吸收的食物。

2.除了三顿正餐,加餐要尽量选取热量低、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孕晚期的明星食品

黑芝麻其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还可以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肺阴虚的干咳、皮肤干燥及胃肠阴虚所致的便秘,产后阴血不足所致的乳少。

芹菜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孕妈咪肠道蠕动。芹菜几乎不含热量,非常适合作为孕期的零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