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不产检 一查胎儿没了!
2016-12-19 12:07:39 来源:网易亲子

怀孕一个半月就“见红”,医生叮嘱密切做产检观察,婆婆却大喜过望,告诉媳妇“十男九漏”,这是怀了儿子的信号。可3天前,怀孕4个月的王女士去医院做产检,却被医生告知胎儿早就流产了。

\

今年8月,停经40天的王女士欣喜地发现自己怀了孕,没想到仅过一个星期就开始零星见红。她跑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叮嘱她要密切做产检观察。可婆婆得知后却高兴得不得了,说肯定怀的是个儿子,老辈人把这叫“漏怀”,“十男九漏”。听了婆婆的话,王女士安下心来。10天后出血停止了,她也懒得再往医院跑。

上周五,已经“怀孕”4个月的王女士来到市普仁医院建册产检。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罗芳接诊后,建议她先去做个B超。“你没有怀孕啊!”B超医生的话,让王女士懵了,她连忙掏出之前的B超检查单给医生看。“可是现在你的腹中确实没有听到胎心跳动。”B超医生说。

罗芳详细问诊后,告诉王女士,孩子早就已经流掉了。之前连续10多天的出血正是先兆流产的信号。罗芳说,医学上从来就没有“漏怀”的说法,怀孕后出现异常出血,多半是先兆流产和宫外孕的征兆,必须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