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女教师遭学生家长围殴 肚子被踢4脚险流产
2016-11-29 16:08:09 来源:网易亲子

24岁的谢老师是广西全州博雅双语学校幼儿园学前班的班主任。11月16日下午1点多,小学五年级男生小强(化名)母亲周女士带着1女3男4名社会人员来到学校,对着正在教学楼4楼看管孩子们午睡的谢老师及3名同事喊话,说谢老师等人打了小强,让她们下来。

谢老师告诉记者,她肚子被踢了四脚,后背被踢了两脚,“踢我的分别是小强妈妈和她带来的那个女的”。另外,谢老师的脸也被抓伤,“是小强妈妈朝我的脸一把抓过来的,把我眼镜都给扯下来了”。老师们随后躲进了教学楼一楼的厕所里,并把门从里面锁住。谢老师在厕所里拨打了110求助。

undefined

谢老师说自己并未打学生,她回忆了当天的情况,11月16日中午,七八个小学男生上楼午睡,途经4楼时大吵大闹,包括谢老师在内的4名幼儿园老师便想将那些男生拦住,然后再交由他们的班主任批评教育。小强是其中一个男生,他和另外两个男生跑得快,没有被谢老师他们拦下来。就在谢老师等人联系那些男生班主任时,小强跑了过来,指着谢老师和另外两个老师说:“你们打了我,你死定了。”

没过多久,小强的班主任接到小强妈妈周女士的电话,才知道小强找同学借了一个手表电话,跟妈妈说自己被五六个幼儿园老师打的事。“我一再跟周女士讲没什么事,可她不相信,还说第一次接到孩子从学校打来电话,哭哭啼啼的。”唐国荣说服不了周女士,只得说你不信你就过来看看。

undefined

殴打老师的事情发生后,全州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赶了过来。经过调查,谢老师等幼儿园老师确实没有殴打小强,小强手臂上那个指甲痕迹应该是某个幼儿园老师想拦住他时擦到的,而谢老师跟他没有任何身体接触。

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警方也认定不存在有老师殴打学生的情况,可周女士坚持认为儿子在学校被打了,表示事情发生都是因为老师打学生在先,“如果没有老师打我儿子,他也不会哭哭啼啼告诉我。”

11月24日,城西派出所经过进一步调查,证实周女士殴打他人,依法对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记者也了解到,谢老师被人踢中腹部入院,阴道少许流血,考虑到有先兆流产症状,目前正在进行保胎治疗,情况有所好转。

undefined

这年头,谁家的孩子都是宝贝。但只有在家时,所有人才会对他言听计从,百般呵护,学校是教导孩子成人的地方,老师难免会批评孩子的某些不良行为,除了殴打侮辱外,正常的批评教育父母们都应该理解,毕竟我们也是在老师的指导和教育中成长起来的。

上述新闻中的周女士偏听宝贝儿子的谎言,一言不合就冲进学校打老师,这是最典型的熊父母。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种父母又能培养出来什么优秀的孩子呢?

undefined

所以,当作为父母的你,听到孩子被老师打,第一反应是需要确认孩子被打的真实性,然后在尊重老师的前提下,找老师私下谈话,尤其注意不要指责和批评,否则激起的只有更多的辩解,最终不利于事情的解决。因为一个人即使自认有错,也不喜欢被人指责和批评。

不要让你的世界去左右孩子,影响孩子,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就别计较教育中的小细节,给老师一点信任。很多事都应该换个角度看,了解事实再去定夺一个老师的行为。

在跟老师交谈时,不要忘记表达感激和同理心,促进交谈友好进行。最后还要从正面的角度引导孩子思考,理解老师行为的初衷是好的,让孩子懂得原谅,缓解自尊受创对孩子内心造成的伤害。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们太爱孩子,太在乎孩子了,所以我们不自觉地夸大了老师的负面形象?一个小孩子,即便有着较好的表达能力,也未必能精准地表达在学校发生的所有事情。家长听了,总会加以修饰和想象,将问题的严重性扩大N倍。可是我记忆中还是认真负责,关爱孩子的老师多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