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孕妈麻将胎教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2016-11-23 12:55:53 来源:网易亲子

  打麻将是一种提升脑力的休闲益智活动,但有些人对麻将的喜好已经上升到了沉迷的状态,为此废寝忘食、通宵达旦。一般人沉溺于此已十分不可取,更不用说正处于人生特殊阶段的准妈妈了,为了自身和胎儿健康考虑,孕期应尽量远离麻将。

  

  虽然麻友给打麻将总结出了至少10种好处,但仅需4项弊端就足以震慑准妈妈远离这种娱乐方式了:

  其一,长时间保持坐姿。“四人围坐麻将桌前”是打麻将的固定剪影,沉迷打麻将的准妈妈动辄要保持坐姿数个小时几乎一动不动,肠胃蠕动减弱,胃酸反流增加,反复刺激黏膜,还容易引起厌食、呕吐、烧心感和便秘等;而且,子宫压迫盆腔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肛周静脉丛充血,还易造成下肢静脉曲张、水肿和痔疮,甚至会增加下肢血栓形成的风险。

  其二,卫生条件堪忧。打麻将的场所通常处于密闭状态,空气环境不佳,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中,准妈妈极易患呼吸道疾病;同时,麻将牌不经消毒反复利用,刻字印画的沟槽易藏污纳垢,沾染在麻将上的多种致病菌很可能会使准妈妈患上传染性疾病,甚至殃及胎儿。

  其三,饮食规律被破坏。准妈妈沉迷于此很可能废寝忘食,正常的饮食和作息规律被破坏,不仅营养供应会出现问题,连基本的能量供应都无法保障,于己于胎儿都是极大的健康损害。

  其四,情绪状态不稳定。准妈妈打麻将时常处于患得患失、大喜大悲的情绪起伏中,这与孕期修身养性、保持愉悦的心境要求背道而驰,不良刺激传递给胎儿,会增加其大脑发育异常的风险,即便健康无损,也可能对未来性格形成造成危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