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孕期旅行 准妈妈注意避免脚部肿胀
2016-11-11 16:20:34 来源:网易亲子

  怀孕会使准妈妈下肢的血液循环有压力,导致脚部水肿以及静脉曲张的形成。这期间如果外出旅行,长时间坐在狭小的汽车或飞机座椅上,会更延缓血液从腿脚部回流,让准妈妈更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问题。面对这样的情况,准妈妈该如何缓解呢?

  首先,要选择一条舒服、宽松的裤子,尤其是腰部一定不要太紧,因为那样不仅会在准妈妈坐下时增加不适感,还会对腹部造成额外压力,使血液更容易出现淤积,加重下肢静脉的曲张及脚部的肿胀。

  其次,稍微放弃个人形象,如果坐私家车出行,那么就可以脱掉鞋子,将脚放在座椅上,不要翘二郎腿等,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症状,如果准妈妈是乘坐飞机或其他公共交通出行,可以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放在脚下垫起自己的下肢,将双腿抬高,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腿部的不适情况。

  

  最后,准妈妈要注意每隔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不要久坐,如果是自驾出行,那么就注意不要追求速度,最好每到一个休息区或服务区就暂停休息片刻,下车活动活动,如果准妈妈是坐飞机出行,那么也要在飞机升空飞行平稳后不时站起来自由活动一下,但是特别要注意安全。

  除了以上的方法以外,准妈妈不妨考虑穿上专门的孕妇弹性裤袜,也叫做“循序减压弹力袜”或“静脉曲张袜”,特别是当你打算坐飞机长途旅行时,静脉曲张袜会紧裹你的双腿,有助于血液流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