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痒难耐 孕期肚子痒怎么破?
2016-09-09 14:27:37 来源:妈妈网

从怀孕到生产后1个月左右,约有1/5的准妈妈会有皮肤瘙痒方面的问题。秋季天干物燥,是各种皮肤病高发的时期,对这些孕妈来说,秋天更是个度日如年的季节。

怀孕期间,随着宝宝的长大和妈咪内分泌的变化,不少孕妈在孕中晚期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瘙痒程度各不相同,从轻微的瘙痒到严重的全身瘙痒,有的甚至到无法入眠的程度。有些老年人认为这是“胎气”,无关紧要。然而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

孕期肚痒难耐?宝妈支招:千万别挠!

 

秋痒难耐 孕期肚子痒怎么破?

 

怀孕后期,肚子会让宝宝撑出类似伤疤一样的疤痕,有时候会很痒,严重的时候痒的让人心烦不安,这种情况孕妈咪们一定不要狠挠,更不能乱用药。

乖宝宝(宝宝8个月):“我都痒的在住院,肚子都被抓的一块一块的,都不敢看了。”

漫步云端(宝宝7个月):“那是妊娠纹前兆没事的,要过一个月就会好。我之前也长过还很痒,后面用了马油霜擦擦就好了。你不要去挠,不然会越长越多。”

叶妮兰(怀孕23周):“以前怀大宝的时候吃很少,身材没有很胖,走路也矫健。所以除了肚子大,手跟脸都没变化,但因怀大宝的时候是第一胎没经验,肚子痒就抓,后来抓啊抓,妊娠纹都抓明显了。生完后才知道,肚子痒是准备长妊娠纹,越抓越会长,后来妊娠纹就爬满我肚子了。幸好后来消了,现怀第二胎,一定要忍痒也不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