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营养高 孕妇吃了身体好
2016-08-29 11:18:53 来源:妈妈网

众所周知,孕期饮食需要格外注意,既要吃得营养,又要避免对胎宝宝造成伤害。皮皮虾常常受到过敏一词的牵连,被许多孕妇排斥。其实,皮皮虾对孕妇有着很好的补益作用。

皮皮虾营养高 孕妇吃了身体好

 

皮皮虾个头小营养价值却很高

皮皮虾是人们常吃的一种海鲜。皮皮虾是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珍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皮皮虾肉味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肥壮的皮皮虾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味美可口,营养丰富。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而且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综上所述,皮皮虾对身体虚弱和大病初愈者来说是极好的食物,所以皮皮虾对孕妇是有好处的。

皮皮虾挑选有绝招这样挑新鲜的。

买虾的时候,要挑选虾体完整、甲壳密集、外壳清晰鲜明、肌肉紧实、身体有弹性,并且体表干燥洁净的。至于肉质疏松、颜色泛红、闻之有腥味的,则是不够新鲜的虾,不宜食用。一般来说,头部与身体连接紧密的,就比较新鲜。

辨别皮皮虾的膏黄是否丰满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将其背部对着光线,如能清楚地瞧见一条黑痕纵贯头尾,即是上品。

皮皮虾忌与以下食物一起吃维生素C。吃皮皮虾的时候一定不能同时吃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糖。皮皮虾与糖同吃,会导致腹泻。

猪肉。皮皮虾不宜与猪肉同食,会伤身。

南瓜。皮皮虾与南瓜同食,可能导致身体不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