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就是这么找到你的
2016-07-26 23:35:00 来源:39健康网(广州)

(原标题:月子病就是这么找到你的)

1、捂月子

很多人认为产后的妈妈都怕风,因为月子 期间着风会的得病,因此产妇在做月子的时候家人都会把门窗紧闭,产妇也要捂得很多。

其实这样不利于产后恢复,产后产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皮肤的排泄能力旺盛,以便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捂得太多身体不已散热,就会导致出汗过多身体变得虚弱,严重会危及生命。

2、产后马上睡觉

准妈妈生过宝宝已经精疲力尽,宝宝安全出生后妈妈就放松了,马上就会犯困想休息。产后妈妈可以先闭目养神,按摩小腹和肚脐区域,这样有利于恶露下行,避免或减轻产后腹痛和产后出血,帮助子宫尽快恢复。半小时后在休息,家长要照顾产妇和宝宝,保持安静,让产妇安心的睡眠。

3、不刷牙

产后妈妈要补充很多营养,进餐次数会增多,食物的残渣留在口腔中引起口腔感染,产后妈妈应该像正常一样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进餐后记得漱口。

4、产后不洗头洗澡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会出大量的汗,产后也会大量出汗,加上恶露和乳汁不断地分泌,产后产妇身体比一般人要虚弱,如果卫生不注意更容易生病。因此产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