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砸钱赴国外生产 危险重重
2016-07-07 06:08: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讲述了文佳佳怀孕后到美国待产,遇到月子 公司的司机兼护工Frank的爱情故事,大陆孕妇赴国外生子一度成为热门话题。然而现实并没有这么美好,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西雅图、洛杉矶等国际机场对赴美生子的孕妇进行严查,赴美生子的孕妇们为顺利入境逐渐转移入关地点。一部分中国大陆孕妇选择从韩国转机,由拉斯维加斯入境美国。

undefined

与美国最近的严查相比,有些孕妇选择赴加拿大产子,但过程也并不容易。

根据加拿大国籍法,出生在加拿大的任何人可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18岁以后,孩子有权自己决定是否放弃加拿大国籍。正是基于这一点,一些准妈妈甘愿冒着被遣返的风险,前仆后继地前往加拿大生子。

此前,有一起在华人论坛上引发热议的事件:一名中国孕妇,早产两个半月生下一对“双非婴儿”双胞胎,宝宝们不仅需要住保温箱,还需要深入治疗。位于温哥华的这家医院计算出,这名中国孕妇总共需要支付150万人民币。即使能获得加拿大国籍,也并不意味着这些婴儿接下来就享有“牛奶金”、免费教育以及免费医疗等福利,但此项补助只针对当地常住并缴税的公民,在加拿大“双非婴儿”并不在此列。

为了给孩子一个好出路,有些妈妈跋山涉水去国外生产,可是危险重重。

一个是被遣返的风险。另一个就是坐飞机的导致早产的风险。

孕妇可以坐飞机吗?不同的孕期也有所区别:即使孕妇健康,大多数妇产科医生也不赞成孕妇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乘机,因为这些时期的孕妇及胎儿对外界环境因素的改变非常敏感。孕早期(头3个月),是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最重的时期,也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胎儿的生长发育还不稳定,容易发生;孕中期(14周到怀孕27周)是孕妇坐飞机出行的最佳时段。在这个阶段,孕吐的现象已经过去,孕妇正值精力旺盛之时,而且流产的风险比较低。孕晚期(后3个月),旅途中的意外有可能诱发子宫收缩、早产、胎盘早期剥离等严重并发症。孕妇在飞机上长时间不活动,加上增大的子宫压迫血管影响血液回流,易导致血栓形成。如果在孕早期有先兆流产情况,孕晚期又合并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糖尿病等,乘飞机出行更易增加危险性。孕妇在飞机上不慎摔倒或碰撞,也会增加母体或胎儿发生意外的可能。

/6

    | 分享到
    • 网易微博0 新浪微博 腾讯空间 人人网
    • 有道云笔记
        网易亲子频道| 查看图集|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悦图推荐 娱乐圈那些被怀疑“抱错”的孩子

        娱乐圈那些被怀疑“抱错”的孩子 钟丽缇与爱女暑期写真 钟丽缇与爱女暑期写真 胡可沙溢二胎儿子小鱼儿诞生 胡可沙溢二胎儿子小鱼儿诞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