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2017-07-04 16:08:03 来源:生命时报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最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联合研究显示,相比于40年前,当今高龄母亲生的孩子比年轻妈妈生的更聪明。研究称,这种转变是由于高龄产妇自身发生了变化。

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如今,高龄产妇往往比年轻妈妈更具有优势,例如,她们受过良好的教育、在怀孕期间不吸烟、事业更成功等。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生第一个孩子时年龄偏高,平均来说,第一个孩子在认知能力测试上表现更好。相比于后出生的弟、妹,他们有更丰富的资源,并得到家长更多的关注。相反,在过去,高龄母亲更喜欢自己的第三或第四个孩子。

研究人员分析了3项英国纵向研究的数据:1958年全国儿童发展研究、1970年英国队列研究和2001年千禧队列研究,并对一批10~11岁儿童进行了认知能力测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