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因胖酿惨剧 先减肥再备孕不行吗?
2017-02-20 12:22:20 来源:网易亲子

  孕妇肥胖危害大,伤己又伤胎!相信很多孕妈们都知道这点。但是依然有一些女性在孕前过于肥胖,反而不以为意。为了自己及胎儿的健康先减肥再备孕不行吗?

  

  一些备孕女性错误的认为,怀孕的时候身体还会吃胖。减肥这事安排到产后一块多合适。可是肥胖能引起一系列的妊娠问题,稍有不注意那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孕妈因胖酿惨剧

  小刘是那种身宽体胖的女人,不到1米6的个子,208斤。家里人劝她减减肥再要孩子,管不住的嘴,拔不动的腿,改变不了的生活坏习惯。她总是觉得自己能吃能喝,身体壮实,生孩子不成问题,等生娃后一起减。就没把别人的劝说当回事。怀孕了,这原本就庞大的体重基数更是飙升的吓人。当自己越来越感觉身体沉重难受时,才有些后悔之前没减减肥再备孕。肥胖引起的血压高,胆固醇高,脂肪肝,更是让她的怀孕比别人多受了不少罪。后期难受的不能动时,小刘暗自发誓生完孩子后必须要好好减掉这一身负担的赘肉。可是肥胖引起的妊娠高血压却要了她的命。终究没让她听到宝宝叫她一声妈妈,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肥胖妊娠的危害:

  肥胖者怀孕后身体负担更重。胎位不正,先兆流产,难产,等情况都较正常人要高。身体过多赘肉给行动孕检剖腹产手术都加大了难度。肥胖易引起妊娠高血压。建议肥胖的备孕妈妈们还是先减减肥在要孩子。

  妊娠高血压症状:

  头疼,头晕,视觉模糊,上腹痛,尿蛋白高,水肿严重。

  

  孕妈妊娠高血压,需注意:

  1.保证充足的休息。愉悦的心情。不熬夜,减轻工作负担,视情况遵医嘱做好保胎工作。

  2.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重口味,高钠,辛辣食品禁忌。少吃多餐,严格把好口这关。

  3.自行做好血压监测工作,别马虎大意不当回事。

  4.按时体检,备孕妈妈们建议先减减肥调理好身体再要孩子。也是对自己和孩子负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