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备孕需注意五点 否则易致胎儿畸形
2016-12-13 11:21:33 来源:网易亲子

全国各地迎来大幅度降温,北方地区更是飘起了大雪,寒冷冬天已经到来,冬季备孕,除了要做好克服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习惯、注意食物禁忌、远离有毒有害有辐射物质之外,还应做好以下五点:

undefined

1.防流感

冬季人体的免疫力较差,而且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会受到流感侵袭。为了优生优育,备孕期间不宜用药,所以,冬季备孕,防寒保暖是头等大事。

平时注意不要频繁增加衣物、不要接触冷水、不要食用冰冷食物,尽量少在人群拥挤的场合出没、少与感冒病人接触。

2.暖宫

很多女性都有宫寒,冬季是宫寒的高发季,备孕不仅要注意身体健康,还应注意暖宫,因为宫寒对女性的经、带、孕、产都有较大的影响。生活中要注意防寒保暖、适量运动。

饮食应多食用温性食物,改善子宫内环境,调理暖宫。如果宫寒比较严重,应进行暖宫治疗,为受精卵着床和胎儿发育创造良好的孕育环境。

undefined

3.不吃腌制食品

冬季尤其是年关前后家中可能会制作或购买腌制食品,腌制食品中含有亚硝酸盐、苯丙芘等成分,常吃多吃不仅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对生育也有影响,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胎儿畸形等情况。

因此,备孕夫妻应尽量不要食用腌制、熏制或腊制的鱼、肉类、香肠、腊肉、火腿、罐头食品、渍酸菜、腌菜等食物,以免对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4.防污染

污染包括食物和环境两个方面。食物除了少精食物、腌制食品之外,还应注意不要食用重金属含量超标、含有化学添加剂或农药试剂的食物。环境方面应注意不要在雾霾天长时间待在户外,室内则不要一直紧闭门窗,要保持空气流动,不吸二手烟。

undefined

5.谨慎用药

备孕期和孕期一样,也要谨慎用药。如果生病了,而且病情较重,就应先治疗再备孕。例如冬季的高发病感冒,太严重就必须治疗,常用的感冒药主要有复合制剂、抗病毒药、退烧药和抗菌素,这些药物,不同的严重程度,用药的次数及每次的剂量都不一样,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对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