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催我要二胎 我列出四个理由后再也不催了
2016-11-08 13:43:42 来源:网易亲子

  自从二胎放开后,很多家庭又添了一个小宝宝,但是我和老公都不想要了,对我们家目前的现状也比较满意,可是公婆这一年多以来不停的催我们,甚至从电话催到了上门来催的程度。

  我不是觉得要二胎不好,而是觉得各自有各自的情况,如果各方面的条件不适合,就没有必要勉强要,这样对孩子也不见得好。

  前段时间公婆再次登门催,我给他们列出了四点我们现在不想要二胎的理由,听了以后公婆基本算是同意了。

  

  1、财力。生养生养,生了以后得养啊,一个孩子从生下来开始,如果母乳不够,要喝奶粉,就算是母乳够,我98天的产假一过还是要添奶粉,我单位离家较远,中午回家不现实,奶粉不说喝最好的,总还是希望给孩子用的中等偏上的水平吧。尿不湿及以后的吃喝拉撒哪一样不是要花钱的,现在我们这的幼儿园一个月已经2500多了,到大学毕业要多少钱。现在我们头一胎是男孩,二胎如果还是男孩,要准备两套房子吧。现在我们的生活状态是有一套房子,一台车,空闲时间可以带孩子出去旅游,父母也都生活无忧,要了二胎后,生活质量必然下降。不是我自私,我不想让孩子的生活质量、老人的生活质量也下降。

  

  2、精力。现在我和老公的工作都挺忙的,晚上给老大辅导作业已经感到精疲力尽,想到我刚生老大到老大上幼儿园之前,我真的是过得很难、很累。如今双方父母都60多岁的年纪了,带孩子也很吃力了,我们也不想让老人太过操劳。

  

  3、身体素质。我已经38岁了,属于高龄产妇了,尤其老大还是剖腹产,平时生活节奏快点就觉得内分泌失调,很多事情是别人替不了的,我不敢想象要老二后我的身体能不能承受,估计如果老二生病的话,我会病的更重。

  

  4、老大的想法。要二胎有一个说法是给老大做个伴,但是没人真的咨询过老大的意见,我问过老大,老大觉得无所谓,有的话他不反对,但是也没有羡慕那些两个孩子的家庭,对于目前的生活状态老大很满意。

  总之,我觉得我们目前的情况是不适合要二胎的。听了我的话,老人觉得有一定道理,但是他们需要慢慢想想,我也表示尊重他们,当然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那次以后,公婆没有再催我们,我想应该是他们想通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