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忽悠 这四大生男生女判断方法不靠谱
2016-05-11 18:03:00 来源:亲贝网(北京)

(原标题:别被忽悠 这四大生男生女判断方法不靠谱)

2016年5月1日,卫计委印发的《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正式实施了。《规定》中明确指出了,介绍、组织孕妇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这一规定将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个人和中介机构都纳入了条款当中,从源头上杜绝一切非法的鉴定胎儿性别的做法。

别被忽悠 这四大生男生女判断方法不靠谱

胎儿性别判断(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规定》中虽然明确指出了人们不能通过超声诊断仪、染色体检测等专用设备来鉴定胎儿的性别,但是也不乏有很多有心人到处寻找判别胎儿性别的方法。在我国民间也一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生儿偏方。我们来一探究竟,它们的准确度又是怎么样的呢?

1、从孕妇的肚型来判断:尖男圆女。如果孕妇的肚型是尖凸,会生男孩;如果肚型是浑圆的,会生女孩。

事实真相:孕妇的肚型与胎儿的性别是没关系的。因为胎儿的位置是不断变动的,孕妇肚子的形状是由胎儿的个头和胎儿在子宫中的姿势决定的。如果胎儿在子宫中背朝着妈妈,孕妇的肚子就会更突出;而胎儿在子宫中面朝着妈妈,孕妇的肚子就会平坦。

2、从孕妇的容貌变化来判断:美女丑男。如果孕妇的容貌变得漂亮,皮肤光滑,会生女孩;如果孕妇容貌变丑,皮肤变得粗糙,则会生男孩。

事实真相:无论胎儿性别是什么,孕妇在怀孕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都会显著提高。从而导致皮肤发生变化,而且孕妇的皮肤状态与生活习惯、环境等因素有关的。

3、从孕妇嘴唇的颜色来判断:红男白女。孕妇的嘴唇如果是发紫暗沉、发白或过于鲜红,会生女孩;而唇色红润则生男孩。

事实真相:根据面相来判断生男还生女是我国由来已久的相术之学。但是孕妇嘴唇的颜色会随着身体的变化、时间环境的改变而发生变化的。所以,这并不能准确地判断生男生女。

4、从胎心来判断:快女慢男。一般认为胎心较强较慢的会是男孩,反之则是女孩。

事实真相: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对的。胎儿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间是没有任何差别的。心率的快慢只是随胎龄的不同而变化。在约孕5周时,胎儿的心率为80-85次/分。然后到孕9周这段时间内心率逐渐加快至170-200次/分。然后到孕中期这段时间内又逐渐放慢至120-160次/分。

专家认为,以上几种生男生女的方法都是不靠谱的。但是食物的酸碱性对生男生女却有着很大的影响。女性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碱佳儿,能够快速调理为碱性体质,从而为代表着男孩的Y精子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从而提高生男的机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