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这些避孕方式 容易出大问题
2016-04-21 08:02:00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第一名:体外排精

这是一种古老的避孕方法,过去在缺乏避孕药具的情况下,民间有不少人采用此法避孕。体外射精避孕法虽然简便,但并不可靠,失败率较高。男方在将阴茎抽出阴道前,已有少量精液射入阴道。因为即将射精和射精是一个连贯的动作,两者之间相隔的时间极短,多数男子不能准确地把握时机,以致在即将达到性高潮时,不能及时将阴茎从阴道内抽出,使最初射出的精液排入女性的阴道内,而这部分精液中的精子数量最多,所以容易导致怀孕。这是造成体外射精避孕失败的主要原因。

选择这些避孕方式 容易出大问题

第二名:计算排卵期

计算女性排卵期是不使用任何避孕措施的自然避孕法,好处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印象及副作用,不过失败率却非常高,一来是因为女性的排卵期会经常有差异,很难准确的计算出排卵期,二来则是需要夫妻二人充分合作,定出规律的性生活。这种推算法往往是不可靠的,因为女性排卵的时间,受外界环境、气候、本人的情绪,以及健康状态等因素影响,从而出现排卵推迟或提前,并且还有可能发生额外排卵。此外,精子和卵子在女性生殖道里的最长存活时间也无从最后定论,因此,安全期无法算得准确,所以说安全期避孕不安全。

第三名:避孕套使用不当

大部分人选择避孕套作为避孕方法,无非贪图其方便购买以及容易使用,不过避孕套却容易受到使用时的人为因素的影响,如穿戴不不当,中途脱落或被撕裂等,都会影响避孕的效果。另外部分人可能会对橡胶制品产生过敏,导致不适,也有人认为使用避孕套会影响快感。不过避孕套却具有预防感染性病和传染病的功效。所以建议可以伴随其他的避孕方法一起使用。

选择这些避孕方式 容易出大问题

第四名:子宫环

子宫环属于一种长期性的避孕方法,可留存在子宫内达5年之久,避孕成功率亦较高。不过部分人,尤其是年轻女性或未曾生育过的女性可能会对起出现排斥现象,造成不适。另外戴环后可能令妇女经量增加及延长,有或在经期以外期间出现流血现象。

第五名:紧急避孕药≠后悔药

每年情人节前后,总会迎来紧急避孕药的销售高峰。为爱奋不顾身的情侣们将紧急避孕药视为“后悔药”或者可以临时抱一抱的“佛脚”,希望一粒小药片可以解决因事前没有实施避孕措施而可能意外怀孕的严重后果。有此打算的朋友们请注意,这个想法Out了!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事后补救措施,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手段使用。这种方式是通过抑制排卵及干扰卵子受精或着床等机制来达到事后避孕目的,常使用的其成分多为单一大剂量孕激素(相当于8倍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剂量),由于剂量较大,会干扰正常的内分泌,容易导致月经周期紊乱、不规则的阴道流血等症状,重复多次使用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比如月经紊乱、闭经等。再次,紧急避孕药对肠胃有刺激,服用后可能会发生呕吐,如果呕吐后没有补服,避孕效果会再打折扣。在一个月经周期有过多次无保护性生活的女性,不宜采用紧急避孕。而且研究数据表明,紧急避孕药的有效性只有85%,并非万无一失,也就是说,即便使用了紧急避孕药,依然存在意外怀孕的风险。

选择这些避孕方式 容易出大问题

产后妈妈如何避孕

提醒1:从产后第一次性生活就要开始避孕

许多人认为母乳喂养期间,因为闭经,所以根本不可能怀孕。但实际上,有些新妈妈在产后卵巢功能恢复得很快,即使月经还没有复潮,也会有排卵。所以,即使你尚在哺乳,而且也没有来月经,也依然要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最好从产后第一次性生活就开始避孕。

提醒2:剖宫产的新妈妈更要注意避孕

由于剖宫产会留下疤痕,疤痕周围的肌肉很薄,缺乏收缩性。如果剖宫产后没有做好避孕,导致再次怀孕,如果胚囊在疤痕处着床就非常危险。此外,由于剖宫产妈妈的子宫有切口,进行人工流产会有一定难度,做不好的话有可能造成子宫穿孔等不良后果。所以剖宫产的妈妈更要注意做好产后避孕。

提醒3:哺乳期莫选避孕药

虽然服用避孕药的方法比较简单、方便,但是哺乳期的妈妈最好还是不要采用这种方法来避孕。因为避孕药中含有睾丸酮、黄体酮以及雌激素类衍生物等,这些物质进入母体后,一方面会抑制泌乳素的生成,使乳汁的分泌减少;

另一方面,避孕药物中的有效成分会随着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对婴儿的生长发育不利。此外,避孕药还会造成卵巢功能进一步下降,对以后月经恢复正常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在哺乳期间,选择什么样的避孕措施比较妥当呢?避孕套应该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因为避孕套不含能够进入人体内的药物,对孩子和女性都不会带来药物方面的影响。

选择这些避孕方式 容易出大问题

产后6个月以后还在哺乳的新妈妈,可以考虑放置宫内节育环。不过事先应到医院请医生做检查,尤其是剖宫产的妇女,哺乳期间也正是子宫恢复期,是否适合上环,一定要请教医生。同时,对避孕环的形状、型号都要加以选择,避免上环后环脱落或移位而影响避孕效果。

提醒4:紧急避孕药每月只能吃一次

紧急避孕药只能用于应急,一个月内只能服用一次,不能多次重复使用,更不能把它当做常规避孕药随时服用,否则可引起卵巢功能早衰,更年期提前等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