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女性备孕的"四宜三忌"
2016-04-19 08:02:00 来源:网易亲子

过敏体质 女性备孕需注意

宜补维生素

有过敏史的人都知道,组织胺是很重要的诱发过敏的物质,所以平时吃东西药物时我们都得避开含有这个物质的东西,如果想受孕的过敏体质的女性就要补充维生素C和黄酮素,因为维生素C有抗组织胺的有作用,黄酮素可以阻碍组织胺的释出,这就减少发诱发物质了。

宜远离宠物

宠物对于怀孕的人来说,不管是不是过敏体质的孕妇来说都是忌讳的,更何况还是过敏体质的人呢,所以,为了有个安全的孕期,就暂时把宠物寄存到别人家里吧。

宜清洁家居

因房间细菌和过敏原是随处可有的,为了减少过敏现像的出现,在知道自己怀孕时就好好做个大扫除吧,借助一下吸尘器来把灰尘彻底吸光吧,家里的地毯抱枕填充毛绒玩具一类的等一切可引起过敏的东西统统的除掉,而对于那些平时生活必需用到的东西,那就进行高温杀菌,放在太阳底下凉晒。

宜控湿控温

过敏体质的人都知道,温度和湿度对于吸入性过敏的人危害极大,并且湿度过高时,细菌比较容易繁殖,平时用除湿机空气清净机等设备控制一下温度和环境,平时也要多开门窗通风,都可减少过敏反应的机会。

以上是四宜,下面看一下三忌有哪些?

忌药物

一说这个,都不用多说什么,孕妈咪们都知道,但可能孕妈咪们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一般胎儿在孕12周以内要严格忌药,因为这个阶段胎儿各种器官都在发育,任何外界的阻碍都可能造成发育不良或者是畸形儿的出现。过了12周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偶服药物是没什么关系的。

忌户外花粉

对于过敏性体质而言花粉是一个大忌。尤其那些有花粉过敏史的准妈们,更要远离。而有其他过敏症状的准妈们,孕期也尽量避免接触花粉,特别孕后三个月更要远离。因为有研究发现,这个阶段接触花粉的孕妇,婴儿罹患哮喘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忌螃蟹

正常体质的孕妈咪在怀孕时,医生都会建议孕妈咪少吃或别说螃蟹或海鲜,因为这些东西性凉,引起宫缩,造成流产。而过敏体质的人海鲜虾蟹这些东西更应忌口,特别是有荨麻疹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皮炎的人都要注意,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发物,会引发这些病症发生。而鲍鱼田螺蜗牛及鲍贝更是引发严重过敏的高危海产品,这些都不能吃。

以上就是小编给过敏体质的女性们的一些注意事项,准孕妈咪掌握好这四宜三忌做好保健,可以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还能渡过一个安全的孕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