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客流连创新高 天气转暖刚性需求增加
2016-04-03 12:02:00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原标题:北京地铁客流连创新高 天气转暖刚性需求增加)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4月1日(本周五),北京地铁全路网日客运量再创新高,达到1220.8万人次。这已是一个月内连续三周创客流新高峰,且每次均在周五。

进入3月,随着天气回暖,全市轨道交通路网客运量不断攀升,工作日日均客流量超1100万人次。3月18日,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日客运量较去年同期首创新高,达到1189.65万人次。3月25日,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日客运量首次突破1200万人次,达1209.89万人次。4月1日,轨道交通路网第三次创新高,全路网客运量达到1220.8万人次。这已是一个月内连续三周创客流新高峰,且每次均在周五。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提到,客流连续刷新主要是天气转暖,出行刚性需求增加,人员流动增大。另外,地铁成网络化运营后对客流的吸附能力加大。4月1日恰逢清明节前夕,节前客流高也是规律。

据了解,4月1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5条线路日客运量也同创新高,达到1012.8万人次。京港地铁所辖的4号线、大兴线以及14号线客流为208万人次。其中,7号线、昌平线以及14号线客流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6.2万人次、24.5万人次以及53.9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